跳到主要內容區

暨大中區戶外探索教育中心種子教師及TA指導員培訓證照課程

發佈單位 :

配合國家政策,教育部體育署推廣「探索體育」四年期政策,本計畫提案為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團隊,秉持「平衡區域發展」、「增進僑教功能」、「推展國際學術交流」、「強化人才培育」等目標發展至今。在教學與研究除了注重人文與科技之整合,更關心地方發展與需求,推動具有在地特色之教研發展。暨大之辦學特色,以發展學校特色,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之全人教育為目標,暨大運動專業領域也是關注的辦學特色。 先透過導讀探索體育政策相關內涵,為求探索體育政策永續發展,將透過本「中區戶外探索教育中心基地新建工程」為主軸,在本計畫中並涵蓋種子教師及TA指導員培育證照課程,本次課程目的以實踐專業探索體育課程及指導員培訓,以系統性的進行戶外探索教育的軟體及硬體的結合以利未來課程推動及活動推廣。

戶外探索戶外探索

於8/30-9/1及9/5-9/6為期5天的證照培訓課程,參加學員以本中心師長教練及各運動代表隊代表為主,透過此次專業完整規劃與標準設施建置,將作為未來各級指導員培訓、裝備器材研發、課程設計創新與推廣活動之示範。我也期許規劃未來暨大的「中區戶外探索教育中心」正式營運啟動後,也將進行逐步開放,以鏈結各提案單位專業,如:「系所課程開設與連結」、「師資與指導員訓練」、「種子教師培育」與「中區戶外探索教育中心軟硬體設施種子教師、教練及TA指導員」,期盼透過不斷研擬構建永續發展模式,發展出具有在地特色之運動課程。

 

暨大體育教育實施目前以體育健康中心為主,除提供教學、訓練、更提供移地訓練與體育教育營隊活動等,體育教育活動使用頻繁。暨大長年來,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對於各項議題的投入參與,多是以落實暨大大學社會責任為主要發展。

戶外探索戶外探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