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暨大特色運動發威 獲全大運17面獎牌破校史紀錄

發佈單位 :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剛剛在林口落幕,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與各家體育大學同場競技,今年榮獲10金5銀2銅,共計17面獎牌的佳績。於111年全大運賽場獎牌排名為全國大專校院第10名。暨大僅以划船、射箭、游泳以及空手道等四個項目參賽,總獎牌數破校史最佳紀錄。

  暨大在5月1日首先登場的划船競賽項目中,由2022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國手諮人四徐銨檍同學,於輕量級單人雙槳艇及輕量級雙人雙槳艇等以上2種船型項目中勇奪雙料冠軍殊榮,為暨大首開勝利之門,暨大於划船項目共囊括績6金2銀1銅成績,並同時取得本項目男子組(男子組團體總冠軍4金2銀)及女子組(女子組團體總冠軍2金1銅)雙料總冠軍殊榮。

暨南大學划船隊,獲男、女組團體雙料總冠軍。

暨南大學划船隊,獲男、女組團體雙料總冠軍。

  緊接著在5月6日的男子組反曲弓團體金牌戰中,3位同學更顯自信發揮穩定,克服決賽場地與預賽不同,逆光及風勢等不理因素,以6:0的比分大勝臺北市立大學,為暨大再直摘本項賽事的全大運射箭金牌。隨後,暨大游泳隊在公開女子組50公尺、100公尺及200公尺蝶式中又獲得2銀1銅佳績。

暨南大學射箭隊,奪全大運金牌。

暨南大學射箭隊,奪全大運金牌。

  最後在空手道賽場上,暨大公行系四年級蕭霈瑜同學繼去年110年全大運首次奪下公開組個人型金牌後,在決賽賽事中以高比分技壓眾多好手,再次榮獲金牌順利完成本項目2連霸的成就。而同隊隊友方冠霽及錢品竹同學靠著成熟的技術、堅定的求勝心與過人的體力,也為暨大再奪下2面金牌;以及邱筱雯同學獲得對打第一量級項目榮獲銀牌。

  連兩年獲得全大運空手道金牌的選手蕭霈瑜同學表示,大四畢業之後,將繼續攻讀研究所,並且爭取加入國家代表隊,向亞運邁進。她進一表示暨大是一所沒有體育系所的綜合性大學,但在體育課程、社團方面,卻是面面俱到,結合了在地與鄰近鄉鎮的地利優勢、經營出「精實的暨大體育」。她最後特別感謝暨大體育組空手道洪瑩珊,在賽前特別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並提醒她注意動作的穩定、核心的轉換和步伐的定點,成為最後奪冠的最大推力。

暨南大學空手道隊戰果輝煌,蕭霈瑜(左二)蟬聯金牌2連霸。

暨南大學空手道隊戰果輝煌,蕭霈瑜(左二)蟬聯金牌2連霸。

瀏覽數: